健康養生網

春季養生喝什麼茶?推薦6大養生茶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春季養生喝什麼茶?推薦6大養生茶

一年之計在於春,春季是養生的好時節,可以選擇養生茶飲達到調養的目的,那麼,春季養生喝什麼茶好?接下來看看以下適合春季養生喝的茶飲吧!

春季養生喝普洱茶

春季喝普洱茶可以起到養生保健作用,在春季喝普洱茶有利於將寒氣散發出體內,促進人體陽氣生髮,煥發精神,消除春困,增強人體抵禦疾病能力,適合春季飲用。泡法:將約8克普洱茶葉置入茶杯中,注入沸水,蓋上杯蓋,靜置3分鐘左右。

春季養生喝蜂蜜檸檬茶

春季養生喝蜂蜜檸檬茶是不錯的選擇。有消除疲勞、減輕頭痛、緩解口乾舌燥、提神醒腦的作用,春困時,喝上一杯蜂蜜檸檬茶可使頭腦清晰,思路敏捷,消除頭昏及怠倦感。泡法:新鮮檸檬洗凈,用鹽搓去表皮的蠟,然後切片,放入杯中里,倒入開水,待溫後,加入適量蜂蜜,拌勻即可。

春季養生喝玫瑰花茶

春季是養肝的最佳季節,玫瑰花茶不僅是美容養顏之佳品,還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,對於保護肝臟,促進新陳代謝很有作用,春季適量喝些玫瑰花茶還可以起到消除疲勞、調節情緒的作用。泡法:將干玫瑰花5-8克,用沸水沖泡,悶置5分鐘,即可飲用。


春季養生喝菊花茶

菊花茶具有養肝平肝、清肝明目的功效,很適合春季養生飲用,因為春天要注重養肝護肝,而且到了春末的時候,喝些菊花茶還利於疏風、清熱、排毒,因此,春季養生不容錯過菊花茶。泡法:將干菊花5-8朵,置於杯中,用沸水沖泡,溫後,即可飲用。

春季養生喝茉莉花茶

在各種花草茶中,茉莉花茶的香氣最為醇厚,是春季飲茶的上品。喝茉莉花茶可以安定情緒、提神醒腦,緩解春困,還能減輕腸胃不適,和胃止痛。另外,晚春時天氣逐漸炎熱,此時易疲乏睏倦,喝些茉莉花茶,還可防止進入夏季時身體積熱。泡法:用3-4克茉莉花,加上90℃左右開水沖泡,隨即加上杯蓋,燜3分鐘即可。

春季養生喝金銀花茶

春季人們較易感染呼吸疾病,金銀花茶可緩解春季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、扁桃體炎、流行性感冒等病症,具有清熱解毒、散風熱、利咽喉、利尿養肝的作用,非常適合春季養生飲用。泡法:取金銀花茶3克入杯,用開水沖泡,隨即加上杯蓋,待3分鐘左右即可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