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養生網

飯前吃奇異果助消化?專家更推薦的天然胃腸藥是它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飯前吃奇異果助消化?專家更推薦的天然胃腸藥是它

用飲食鍛鍊胃部,效果最好

有沒有食欲,是斷定健康與否的關鍵基準。

胃部是健康的根源,而胃部是否健康,重點在於胃酸的多寡。

隨著年齡增長,胃酸的分泌量會越來越少。前面也提過,從四十歲開始,一切生理機能會驟減,當你發現自己最近吃不下烤肉,或不喜歡吃油膩的東西時,就是胃酸開始減少的證據了。

除此之外,判斷胃部是否健康有另一個很簡單的辦法,那就是看你能否美味地享用早餐。如果你每天一大早就胃口奇佳,那就可以安心了。

反之,若你近來感覺肉類太油膩,只想吃魚類和蔬菜的人,就必須多留意,表示你得胃酸分泌量減少,胃部消化機能可能開始衰退了。換句話說,有辦法健康地分解肉類,才算是健康的鐵胃。

此外, 胃部虛弱時要特別留意一點,就是「不要只吃對腸胃溫和的東西」。

這種生活長期持續下去,會造成「胃部虛弱→只吃溫和食物→胃部衰退後更加脆弱→只吃溫和的食物」的惡性循環,如此一來,胃部會越來越虛弱。基本上,胃部不會突然變虛弱,荒廢胃部機能的飲食習慣才是導致衰弱的原因。

最近「絕食法」甚為流行,然而,不吃東西會導致胃部失去活力。要保持胃部肌肉強度,偶爾嘗試去吃烤肉或牛排,鍛鍊自己的胃部強度,是我十分推薦的胃部鍛鍊法。

我們調查一百歲的健康人瑞和不健康的老人,兩者最大的不同,就在於他們食用的「肉類分量」。

那些活超過一百歲的人瑞,比不健康的老人食用更多的動物性蛋白質;其中,有些老當益壯的老人還很常吃牛排。由此可見,有一副老來也能消化肉類的鐵胃,就能活得健康長壽。

談一個題外話,飯前喝一杯檸檬水,也有助提升胃腸消化功能。肉類和魚類料理,常會搭配檸檬等柑橘類食材,它們都有幫助消化的作用;

果汁直接淋在肉類或魚類上面,或是擠到水裡飲用都不錯。再者,酸味能預防飽脹感,因此飯前吃奇異果或鳳梨等酸性水果也很有效。

除了食用肉類鍛鍊胃部,高麗菜絲則是我推薦最好的胃腸藥。

日本有一種知名的胃藥,就是從高麗菜中提煉,成分是高麗菜裡的維生素,其具有修復胃部黏膜和治療胃潰瘍的營養素。

因此,我建議胃部虛弱的人,多食用高麗菜。食用重點是「生吃」,因為加熱後容易破壞高麗菜的營養。若你是近來壓力大吃不下的人,或自覺胃部變差的人,請在問題惡化之前多吃一點高麗菜,保護胃部健康吧!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